木子玖陆

本人担不起大大或者太太之名,可以称呼为陆陆、玖玖或者木子或者其他的都行。
预警:
1.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入。
2.佛系更文,不喜勿入。

与卿

CP:夜修独(无心)X离子帆(沐春风)

一发完,人物OOC预警,不喜勿入。

  

  青州茶馆里人闲聊:“青州沐家家主沐春风是近三年才兴起的青州首富。三年前,他只身来到青州,一直做到了如今的首富……”

  忘忧师父沉思着说:“三年?”

  “师父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话说三年前也是我捡到你的时候,或许你们有缘呢?”

  “师父,我不认识什么青州首富沐春风,三年了都没有想起来,或许是机缘未到。不过师父我们倒是可以去化缘,师父不是一直想回寒水寺吗?正好化缘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  两位仙风道骨的和尚师父前去沐家,正赶上沐家在训蛇。人群中看到两位和尚,周围议论纷纷,管家问道:“师父,你们也来想试试吗?”

  忘忧看着蛇,蛇也看着忘忧,过了一会儿,瓶子里有了一些毒液。

  管家看着这一幕,连忙怕你人去禀告家主,自己上前说道:“果然是大师,不知可否到府上一叙?”

  人头攒动,沐春风走了出来,周围的家仆都上前行礼,沐春风看到了转过头的无心,很是惊讶,上前问道:“取出蛇毒的是你们吗?”

  “在下无心,取蛇毒的是师父。”

  沐春风邀请两位,说:“不知两位师父可否过府一叙,也好让我尽一尽地主之谊。”

  管家上前解释道:“这位是家主。”

  忘忧师父看出了无心和眼前的家主有一段尘缘,就双手合十言:“既是有缘,那便叨扰施主了。”

  几位一起去了沐府。

  “贫僧观家主神情,似乎和我这弟子是故知旧友,不知可否一叙?”

  “不瞒大师所言,这位小师父确实和我一位朋友一模一样,多有失礼之处,还望大师见谅。”

  “无妨无妨,我这徒弟患有离魂之症,刚好碰到故交,可会忆起些什么?”

  无心怕师父担心,安慰道:“师父,我什么都想不起来。”

  沐春风也知道不能着急,说:“大师,这离魂之症不急,不过大师之后有何打算?”

  无心担心师父因为自己再留下来,抢先回答:“回寒水寺。”

  沐春风思虑片刻问:“不知在下可否一路同行?”

  无心立刻反问:“我们去寒水寺是回家,你去干嘛?”

  沐春风打开折扇说:“收租。”

  无心吃惊,问:“你在北离也有家业啊?”

  “做生意嘛,做着做着也就大了。”

  “沐家主,沐家这么大的生意,遍布四国是为何?”

  “一些私事,不便告知,”沐春风转移话题,“我看时辰也不早了,我们去用饭吧。”

  一顿饭之后,沐春风安顿好青州的事项,便随着无心他们一起去往北离。

  无心敲了敲沐春风的房门,得到许可后,推门而入,无心直截了当的问:“沐家主,你到底是为什么要跟我们一起?”

  沐春风学着记忆中那人的语气,挑逗:“你难道看不出来吗?”

  无心不记得自己何时见过沐春风,摇摇头,答:“恕在下看不出来。”

  无心的脑海里浮现了两人饮酒的模糊场面,一个人清醒的说:“离大人,难道看不出来吗?”

  另一个人醉酒,稀里糊涂的答:“恕在下看不出来。”

  “你心知肚明。”

  无心和沐春风两人齐声说:“你心知肚明。”

  沐春风盯着无心,无心嘴里嘀咕着离大人,说出了一个名字:“离子帆。”

  沐春风激动的上前握住无心的胳膊:“你记起来了?”

  无心看到了沐春风眼中的情义,顺着刚才的话说:“我喜欢你,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
  沐春风立刻说:“正好你想起来了。还有正事要办。”

  无心不知道,便问:“什么正事儿?”

  沐春风立马看出来眼前人是装的,神色如常地冷声:“你骗我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看出来的。”

  沐春风回到道:“如果恢复记忆,他不会这般像个调戏良家子的少爷,而会……”

  无心立马凑上前,问:“会怎么样?”

  “等你恢复记忆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三人一起上路了,到了北离境内,住了客栈——雪落山庄,结果傍晚就有人打上门来。

  无心看着周围问:“这么偏僻的地方也能遇到打家劫舍的?”

  沐春风看了下面人的功法,答:“这些人刀刀致命,不是普通打家劫舍,有时候身份也是一种拖累。”

  “什么身份?”

  沐春风拿扇子敲了无心的头,解释:“北离六殿下永安王。”

  “天才少年萧楚河?可我看那个人不像是会武功的人。”

  沐春风看着还在身边看热闹的人,回答说:“你要帮忙吗?”

  “你不去吗?”

  “我只是个做生意的,不会武,怎么下场?而且我只保护我的人。”

  “谁是你的人?”

  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既然相伴,你就是我的人。”

  无心懒得再说话,好像感受到了什么,说:“不用怕,有人来了。”

  雷无桀推开客栈门,看到了打作一团的人,有点开心:“刚出江湖,就遇到了大场面。”

  雷无桀取出剑帮忙,结果不一会就败下阵来,无心扶额出手帮忙,双手合十说:“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”

  杀手看着又突然出现的和尚:“哪儿来的疯和尚?”

  “佛说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”

  “废话连篇。”那人就冲上来攻击,在无心手里败下阵来,便逃跑了。

  雷无桀感慨道:“好厉害啊。”

  几个人在雷无桀的感染下,坐了一桌,开启了自我介绍。

  “在下是雷家堡雷无桀。”

  “雪落山庄萧瑟。”

  “寒水寺无心。”

  沐春风理着扇子折印,说:“青州沐家家主沐春风。”

  在周围人都在感慨青州沐家的财力时,沐春风又开口:“你的功力说不定可以恢复,雪月城里人才济济,而且其藏书阁集天下之大成,可以去雪月城看一看,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不要放弃。”

  “在下正好要去雪月城拜师,不如一起同行。”雷无桀拍了拍萧瑟,又转头看向无心和沐春风二人,“那二位要去哪里?”

  “三位,还有我师父,一起回寒水寺。”

  忘忧师父慈爱又心疼地看着下面的几位少年。他们看上去光鲜亮丽,其实每个人都失去了很多,但他们仍是少年。

  几人同行了一段时间,无心得师父同意后教了雷无桀一套拳法和萧瑟一份心法——心魔引。

  “我的呢?”沐春风的问话里带着一丝小孩讨不到糖的撒娇。

  “我还看不出你适合练习什么呢?不如我陪你练你的剑法,给你喂招?”

  沐春风点点头,一路上,萧瑟监督雷无桀练拳,无心跟沐春风练剑,从在无心手底下一招都过不了,慢慢能过一招,两招,三招……三招是沐春风在无心手底下的极限了。

  五人很快便分开了,无心一行安全到了寒水寺。

  雷无桀和李凡松问剑雪月城,在问剑之后,雷无桀拜雪月剑仙李寒衣为师。

  司空长风看着跟雷无桀一起的年轻人,知道萧瑟不想暴露身份,便问:“你那位小兄弟学武还需要时间,不知年轻人是如何打算?”

  “在下听闻雪月城里藏书丰富,不知在下可有幸一观?”

  司空长风答应道:“自是没问题。”

  寒水寺里,无心看着一直在眼前的人问道:“你不去收租了?”

  “收租这种事情交给其他人就好,你比收租重要。”

  无心听到这话很开心,问:“当然了,不过我有个问题:萧瑟真的是永安王萧楚河吗?”

  “是,三年前,北离琅琊王对阵风苍煜阳君,两年前,北离王查出来琅琊王和煜阳君的书信,认为琅琊王通敌,萧楚河为琅琊王求情,最后琅琊王被杀,萧楚河被贬,被贬的路上被废了功法。”

  无心问到书信:“那琅琊王和煜阳君书信,莫非真的通敌?”

  沐春风开口说:“没有,他们是惺惺相惜的对手,书信并未涉及两国秘辛。”

  无心感慨道:“身为将军肯定是想血洒疆场,马革裹尸,没想到最后却落得这个结局。”

  无心回头看到沐春风在擦眼泪,安慰道:“哭一哭,就好了。”

  雷无桀学会了剑仙李寒衣的剑法,同时也在雪月城认识了大将军的女儿——叶若依。

  萧瑟在雪月城里认识了枪仙的女儿——司空千落,两人也算是欢喜冤家。

  忘忧师父对无心说:“无心,我已归家,可你却无家可归。”

  无心非常难过的说:“师父是要无心走吗?”

  “不是要你走,而是不想你像根浮萍一般在江湖飘摇。江湖这么大,有缘自会再见。”

  无心和沐春风一起离开了寒水寺。

  无心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儿,就装作漫不经心的问:“不知沐家可否收留在下呢?”

  “沐家的大门永远为你而开。”沐春风伸出手,“君子一言。”

  无心与其击掌,道:“快马一鞭。”

  “现在去哪儿?”

  “去看看萧瑟他们,他们要去雪月城看看有没有恢复功法,我想去看看有没有恢复记忆的法子。”

  几人到了雪月城,见了旧友,之后萧瑟和无心经常泡在藏书阁。

  无心也经常带书回去和沐春风看到半夜,无心看到困的沐春风很是担心:“沐家主若是困了,可先去休息一下。”

  沐春风拒绝道:“不劳费心了。”

  结果看着看着无心睡着了,沐春风给无心披了披风,看着无心睡着的样子,既然当年没办法保护你,如今一定会保护好你,这样想着,沐春风就继续看书。

  “听闻药王谷谷主今日要来,不如前去一观?”

  几人一起去拜访药王谷谷主,没想到见到的是个小娃娃。

  小姑娘清冷的开口,问:“几位,何事?”

  无心略带些妩媚的声音开口问:“小姑娘,不知在下可否请谷主看诊?”

  “不正经。”小姑娘喝了口茶说,“谁看诊?”

  无心担心直接给萧瑟看有些不妥,便开口说:“先帮我看看吧。”

  小姑娘盯着无心看了一会儿,说:“生龙活虎,活蹦乱跳,调戏姑娘,不过身患离魂之症,不难医。”

  无心感慨道:“不诊脉就断病症,小姑娘不简单啊。”

  “这位姐姐先天心疾,理当静养,不应舟车劳顿。”小姑娘把头从叶若依转向萧瑟,“你,筋脉尽断,武功尽失,恕在下无能为力。”

  司空千落担心问:“你家谷主呢?他能医吗?”

  “在下药师谷谷主华锦,我虽无法医,但有一人或许有办法。”

  周围人眼睛一亮,齐声问:“何人?”

  “海外仙山,莫衣前辈。”

  “那我的离魂症可否开个药方?”

  华锦看着眼前这个人,也起了捉弄的心思,说:“你们都要去找莫衣前辈了,那我就不班门弄斧了,你说是不是?”

  六人和大师兄唐莲一同上路前往,路上多有追阻,几人成功到达海外仙山,莫衣帮忙恢复了萧瑟的功法和无心的记忆以及叶若依的心疾。

  “御史大人,这次又要并肩作战了,正好可以借此机会,见识一下御史大人的能力。”

  沐春风说:“你都记起来了?”

  无心拍了拍肩膀说:“放心,这次不是装的。”

  “下次再不记得我,我就把你弄晕了,锁起来,直到你记起来再放你出来。”

  几人打算回城,路上青龙守护——雷无桀对战无双城,朱雀守护——司空千落对抗洛家军,玄武守护——唐莲对战暗河,萧瑟、无心和沐春风回城途中遇到颜战天。

  无心对萧瑟说:“你先走。”

  萧瑟担心的问:“你行吗?”

  “因为我是无心,所以相信我可以。”

  萧瑟策马离开,无心对战颜战天,如火如荼。雷无桀拼尽全力拦住了无双城,司空千落赢了洛家军主帅,其他人正要上前,叶家军大小姐叶若依带着叶家军来了。

  司空千落吹了口哨,远处的马就跑了过来,她骑上马到叶若依面前说:“叶姐姐,我能拦得住他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可我们不仅得拦的住他,还得赢了他们。”

  唐莲大师兄对战暗河,饮下七盏星夜酒,使出万树飞花,赢了暗河,杀了谢七刀,也身受重伤,不知所踪。

  突然有个人出现,挟持了沐春风,对无心说:“住手。”

  “暗河?没想到剑仙前辈还带了帮手。”无心看着颜战天,颜战天也不知道什么情况,无心又看着暗河的人,“说说吧,放他的条件?”

  沐春风看着暗河的人用自己要挟无心,打算自杀,不连累无心,却被无心制止。

  “你跟我们走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无心打算用自己换沐春风。

  最后七人去,五人归,一人重伤,一人不知所踪。

  萧瑟、司空千落、雷无桀和沐春风去了一趟百晓堂。

  “我有两位朋友,不知可否请堂主告知下落?”

  “说说你朋友的特征或者你朋友的画像。”

  沐春风递过去两幅画给姬雪,姬雪留下画像,说:“下次来的时候告诉你消息。”

  “还有当年琅琊王的真相。”萧瑟临走前留下这一句话。

  回去的路上,沐春风肯定的说:“你要翻琅琊王旧案,就必须坐上那个位置。”

  萧楚河握紧拳头说:“我无意那个位置,我要知道暗河背后之人到底是谁?我一定会查出来。”

  “既如此不妨搅乱京城这趟浑水,方能浑水摸鱼。”沐春风理理思绪,“天启四守护,青龙和朱雀背靠世家大族,出身单纯,白虎迟迟未出现,玄武守护——大师兄唐莲一生都背负使命,夹在唐门和雪月城之间,一直都没有好好为自己活一次,此次大师兄失踪,不妨就借大师兄假死,办上一场宴席,我知道这样很不吉利,可想让大师兄只作为唐莲活下去,大师兄必须死。”

  “离御史身陷官场,却还真是至情至性。那就借大师兄假死的事情,在千金台设宴,宴请天启城所有说得上话的人,让所有人都知道大师兄已不在了。”

  萧楚河跟天女蕊说了事情来龙去脉,天女蕊也同意了,后便纷发请柬给天启城所有能说的上话的人,大家都很忙,但总不见沐春风,就连宴席当天都不见人影。

  “沐春风呢?”

  雷无桀憨憨地说:“沐大哥担心无心,而且他说设宴当天肯定有人想让你愿望落空,他去让那些人愿望落空。”

  沐春风拿着银子去了城外,跟身边带着的一些管事的人说:“把几箱银子纷发给流民,还有我听说城北黎家赌坊设局引人家破,黎家欠我们五千两银子吧,就用这家赌坊抵债吧,关了吧。并在春风楼开百家饭,宴全城百姓,替永安王所请。另外余下的人去京盐黎府、司乐坊、公孙连当铺还有彩衣楼,告诉他们,我青州沐家来了,来收租了。”

  随后便坐上马车离开了,旁边的天女蕊在知道他心里难受,不知道怎么安慰。沐春风开口:“若他在的话,肯定会夸一句‘面目俊秀美如玉,气度非凡若王孙’。走吧,回千金台。”

  雷无桀上去迎接:“沐大哥,刚刚萧瑟还念叨你呢,你去哪儿了?”

  千金台屠二爷说:“现在来赴宴的人太少了。”

  沐春风肯定地说:“等一会儿就会有人来了。”

  不一会儿,天启四大豪商就都来了。

  “这份礼怎么样?”

  萧瑟说道:“多谢沐兄,这份情我承了。”

  这场宴席最终所有人都来了,见证了唐门弟子唐莲的离世。

  沐春风第一个跟着萧瑟吃豆羹饭的,紧接着很多人都吃了豆羹饭,包括病重前来的明德帝,唯有赤王打算离开,萧瑟几人拦住了赤王,同时心里早就有了决断。

  “我们要在天启城做一些事情,诸位可能会挡住了我们的路,所以请诸位让一让路。”

  “在我们的地盘上,让我们让路,未免说不过去吧。”

  “我沐家想对诸位做什么,易如反掌,现在是好声好气的商量,如果沐家真的出手,诸位将倾家荡产。”

  沐春风一番话让四大豪商不插手他们的事情。

  萧瑟再一次踏足百晓堂被姬雪打了过来,雷无桀挡住了袭击,姬雪拿出白虎令牌,萧瑟知道她就是新的白虎,同时得知唐莲被莫衣所救,无心被囚于宫中,还有当年的旧案。

  “看来有人要忍不住出手了。”萧瑟回去后探听到白王去过暗河。

  千落问道:“难道是他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二哥不会如此,他应当是被人算计了。”萧瑟叹了口气,“在宫里又算计白王,一箭双雕的计谋让我和二哥离心,最后赤王坐收渔利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。”

  屠二爷说:“九九道死了。”

  “九爷的功夫不差,何人所杀?”

  叶若依赶过来说:“我去看过遗体,九爷中了毒,被一剑封喉,专业的杀人手法。”

  “又是暗河,大师兄的仇,无心的仇,我姐姐姐夫的仇,还有九爷的仇,新仇旧恨一起算。”

  萧瑟紧握拳头,说“我愧对这么多人。”

  雷无桀安慰萧瑟:“不是你的错,人是暗河的人杀的,我非把暗河剿灭了不可。”

  “很快了。”

  萧瑟走到后院,司空千落给萧瑟搭了披风,说:“刚恢复功法不久,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?”

  “我在想他们要削弱我的支持,必然不会只杀一个江湖人,还会除掉一个朝廷官员。”

  “而且那人必须是高官,更有震慑力。”

  “不错,考虑得更多了。”萧瑟千落旁耳语了一个名字,千落离开了。

  在杀人王离天和千落的保护下,安全回府。萧瑟听到消息,印证了自己的猜想。

  华锦走过来,说:“今日我去看了一个人的眼疾。”

  “医者仁心,那就医治吧。”

  “你就不问问是谁吗?”

  “能请得动药王谷谷主的又有眼疾的不就是我二哥吗?”

  在华锦要走的时候,萧瑟思考片刻说:“你何时去医治?”

  “三日后。”

  沐春风拿着动千山走过来,说:“好,到时候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  “我只是去治病,你们一起去干什么呢?”

  沐春风解释道:“神医要出手,有人要不甘心了。”

  华锦在医治白王,几人在外面护法,其他杀手都被制服。突然有一个黑影出现了,一言不发的功击众人,众人极力阻挡。打斗中黑衣人的帽子被打下来了。

  雷无桀很惊讶:“你是无心?”

  “可他毫无意识,他中了蛊。”沐春风对着无心说,“你是惊才绝艳的煜阳君,也是重情重义的小无心。”

  无心听了这句话脑子里像是想起了什么,沐春风趁着无心思考的时候,扎了无心的百会穴、耳门穴和晴明穴,无心陷入沉睡,沐春风接住了他,在他旁边说:“我说过下次再不记得我,我就把你弄晕了,锁起来,直到你记起来再放你出来。”

  华锦医治完出来,出来看了沐春风下针,说:“你会医术。”

  沐春风谦虚的说:“略懂皮毛。”

  “白王的眼睛过不了几日就会恢复,治个病都这么凶险,还是派一个人好好照顾他。”

  萧瑟问:“臧冥呢?”

  “你去看看就知道了,不过我提醒你白王现在受不得刺激。”

  趁着萧瑟进去的时间,华锦接着说:“看你施针的手法,不像是略懂皮毛。”

  “在下医承鬼医玉清落。”

  萧瑟出来了,闭口不言。

  华锦解释说:“以目换目,而且换目还得心甘情愿,这是唯一的法子了。”

  “我二哥看见了该有多自责?”

  众人沉默,周围的杀手都纷纷吐血,无心也开始吐血,沐春风请华锦帮忙看看。

  “他中了蛊,现在母蛊已除。看这手法,清落大师姐也来了北离天启城,而且她也在那个人手中,不知道逃没逃出来。”

  暗中躲着的苏幕雨也知道真相。

  沐春风开心地说:“大师姐?你就是我师父常说的小师叔?”

  “值得这么开心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值得了,清落师父经常念叨小师叔你呢。”

  华锦发愣了,低声问:“师姐她经常念叨我吗?”

  沐春风点点头,几人一同回去了,玉清落带着夜鸦也到了。

  “大师姐……”华锦抱了上来,夜鸦便留在旁边,呆呆傻傻的躲在玉清落身后,华锦吃惊问,“二师姐,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她,多行不义,为了占用鬼医的名号,把我抓了起来,并以身为器,修习蛊术,被我破解了蛊术,刺激到了,现在智力如三岁孩童般。”

  华锦继续问道:“师姐,你怎么会来天启?”

  “自然是来清理门户。夜鸦学习蛊术,每次听说我要去,她就离开了。而且她以活人为实验,害了一个村子,等我到的时候,那个村子只剩下南南,我一边带南南,一边打听她的消息,听说夜鸦在天启,就把南南交给琉璃照顾了,只是刚到天启就被抓了。”玉清落行礼,“虽说这是我神医谷之事,只是夜鸦手上的人命多得数不清,神医谷不敢替那些家破人亡的人轻声说一句抱歉就原谅,就把她留下来,任凭处置。”

  赤王那边好久没找到夜鸦,又听说萧瑟他们一行高手离开白王府,便让九王爷去偷袭白王。结果九王爷偷袭白王不成,反被萧瑟留下来的唐门暗器杀了。

  赤王又重新派了杀手前去,被瑾玉公公拦下,但瑾玉公公不敌被杀,同时也引来了周围的高手。

  白王眼睛看得见后却看见自己的谋士为了自己失去眼睛,自己信任的兄弟居然想杀了自己,自己的二师傅瑾玉公公为了保护自己也死了,他决定报仇。

  萧瑟传信给萧凌尘,让其入天启。

  萧凌尘在天启杀了太监浊心,震慑一群人。雷无桀、萧凌尘和萧瑟三人劝军队退出城外。

  最后明德帝颁罪己诏,为琅琊王平反。

  萧瑟联系苏暮雨等人,除掉了暗河大家长苏昌河。萧羽请义父洛青阳出山,结果自己暗中给自己娘亲宣妃下毒,最后萧羽自尽,洛青阳带走宣妃。

  不久,北临国丧,白王萧崇即位,改国号崇河。

  雷无桀问道:“你们接下来去哪里?”

  萧瑟喝了口茶,回答:“我们打算四处游历。对了,天女蕊,大师兄有消息了,目前在雪落山庄,你也可以收拾收拾,不日就可以见到他了。”

  雷无桀说:“游历好啊,我和叶姑娘也打算四处游历,无心,你们呢?”

  无心攥着茶杯,冷冷回答:“回风苍。虽然北离这边平反,风苍不久后也会平反,但风苍有个祸害,不除不行。”

  雷无桀一听说要除祸害,立马开心的问:“什么?需要我们帮忙吗?”

  无心无奈解释说:“没事,暗河小分队——修罗派,况且苏昌河已死,苏暮雨带领暗河其他人离开,余下的是一些听苏昌河的人不足为惧。”

  玉清落说:“徒弟,我也要去风苍,接南南回家。”

  华锦晃着玉清落的手臂,撒娇:“师姐,回家也带上我吧。”

  “还有徒弟媳妇,你这头发也在蓄了,看惯了你长发及腰样子,这样子有点儿不太习惯了,生发液,给你了。” 无心接过玉清落的药瓶,许久才意识到玉清落说了什么。

  最终一切全都尘埃落定之后,雷无桀和叶若依四处游历,萧瑟和千落以及大师兄唐莲和天女蕊归隐,玉清落和华锦回药王谷。

  “无心是忘忧大师给我取的名字,希望我超脱凡尘,可我还是沉溺软红十丈,夜修独是王爷的名字,同时又有一种孤独感,我打算改个名字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昊辰,夜昊辰。”

  最后夜昊辰和沐春风一起骑马前往青州。

  原来所有的所求不过是与卿一起。

  或许某一天,这群少年会在江湖的一角重逢,再聊当时年少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子玖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