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子玖陆

本人担不起大大或者太太之名,可以称呼为陆陆、玖玖或者木子或者其他的都行。
预警:
1.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入。
2.佛系更文,不喜勿入。

问天(一)

问天(一)

文前避雷 


两只五色麒麟同时出生,天生吉兆,司命占卜出未来天帝将出于此,九重天将两个人接上了天庭,一同修习。


“哥,我修炼成功了。”斩荒修炼成功了,来告诉大哥这个好消息,但却看到司命来找大哥,便隐了气息,躲在一旁。


“斩荒他是贪狼命格,不合适成为天帝。但你不一样,这是天帝的名字。”司命递过去一张纸,对方虽然不情愿,但还是接了过去,只见上面写着斩辰二字。


他自出生便没有名字,只有那个人一直叫自己哥哥,除了哥哥,他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名字?


斩辰愣了一会儿,担心自己的弟弟,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斩荒呢?你们九重天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既然不是命定的天帝,又是妖族,所谓‘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’,斩荒怕是留不得了。”司命冷冰冰的说。


斩荒听到这,手中拳头不禁紧了紧,哥哥会如何选呢?哥哥会选我吗?


“司命,我也是妖族,若你们容不下他,我便让这九重天无主。”斩辰要挟着说,“对了,反正九重天的下一任主人要等万年之后吧,我说的可对,司命星君?”


“下官不敢。”


斩荒听到哥哥维护自己心里也感动不已,可哥哥是天选之子,自己怎么能让他蒙羞呢?斩荒便离开了。


以后几日,斩辰都感觉自己弟弟在疏远自己。后来直到斩荒跟百草星君大闹蟠桃园,反下界去,斩辰才知道原因。


原来自己哥哥做的这么不称职吗?自己的弟弟在想什么都不清楚吗?这个弟弟啊,这么不相信自己会保护好他吗?


斩辰来到北荒的荒山上,看到了日日饮酒浇愁斩荒,不禁心疼了。自己的弟弟,原本是那么骄傲的人,如今呢日日颓废,可这一切竟是为了我。


斩荒看到哥哥斩辰,拼命控制自己想去抱他的冲动,冷言以对。


斩荒,你竟要对我如此冰冷吗?你可知道我的心痛?我虽是天帝,可我也是你哥哥,而你更是我放在心上去保护的人。不过,马上我们就有千年万年的时间,哥哥等你重登九重天的那一天。


斩辰把万象令传给斩荒,让斩荒去北荒历练一番,斩荒果然不出所料,凭一己之力成为北荒妖帝。四海之战中,斩辰以上仙之位跟已经成为妖帝的斩荒求救,其实是给斩荒找一个正当的借口重回九重天。


斩荒也知哥哥的心意,立马派妖兵前往支援。四海之乱终平,斩荒来到九重天,可那抹身影还是没来。他怎么了?这么重要的事情,怎么还不出现?他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?可他是天帝,有什么事情?斩荒因为担心,并没有注意白帝的冷嘲热讽,更没有注意到白帝手里的灵力流转,一掌打中了斩荒。


斩荒没有提前预防,受了重伤,倒了下去。斩辰赶来正好看到斩荒倒下,赶忙过去扶了他一把。


“我来晚了,抱歉。”


“没事的,我不疼,哥哥别哭了,真难看。哥哥还是笑起来好看,就好比是天上的星……星河一……一样……”斩荒说完便晕死了过去。


“说,是谁伤的他?是谁?”无人敢来应答。


斩辰,这就是你未来要守护的所谓神仙,他们一个个都来剜你的心,自己还要保护他们吗?倒不如闹个天翻地覆。斩辰一步步施威,殿中人物瞬间东倒西歪。


司命感觉到天帝威压,开口说道:“陛下住手,属下有办法,请陛下跟属下走。”


天帝抱着斩荒的尸体,跟司命离开了,殿中人都松了口气,这天帝威压也太重了些吧。


“陛下与妖帝一母同胞,若以陛下精血引魂,则可成功大半。”


“告诉你,若我救不回斩荒,那么就让那些老东西洗净脖子等着我。”


陛下,情之一字,竟误人至此吗?


“若陛下成功,可否答应属下一个条件?”


“你确定要跟我谈买卖吗?你很有胆量,我答应了,毕竟于我而言,再没有什么比他更重要了。”


斩辰不仅以精血为引寻回了斩荒的元神,更是在之后以骨血为契与斩荒缔结契约。


斩辰一直把斩荒的元神养在瑶池里,日日对他诉说衷肠。


斩荒,你知道吗?当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不可救药了。


我曾经有多怨恨自己是你的哥哥,我只能将自己的爱收藏在哥哥的名分上;可又多庆幸自己是你的哥哥,要不然怎么能认识这么优秀的你?


斩荒,你说我是你的星河,你又何曾不是我的信仰吗?


斩荒,你的元神在瑶池被天泉水这么久了,你怎么还没回来,是不是还在怪我,怪我那日没有及时出现?是了,你应该怪我的,本来说跟你一起,却让你离开九重天;本来说好上仙之位,却还是没有给你;本来是要保护你的,却害你身受重伤。你怪我是应该的,我又有什么理由怪你呢?只希望你消气了,不怪我了就赶紧回来。

评论
热度 ( 118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子玖陆 | Powered by LOFTER